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年会暨绿电消费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11-15 20:43 管理员 次阅读
11月12日下午,2019年度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GECCO)年会暨绿电消费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会议由GECCO秘书处、世界资源研究所、落基山研究所、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等多家机构联合举办。会议旨在帮助企业了解当前绿色电力消费的政策背景、分享绿电采购和使用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奔驰汽车、H&M、迪卡侬、宜家、星巴克、沃尔玛、迪士尼等35家企业和机构代表共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能源项目主任苗红主持。GECCO秘书处(鉴衡认证中心)联系人李沐致欢迎辞,并公布近期成功获得“绿色电力消费证书”的7个优秀案例。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中国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综合处处长艾琳、首都电力交易中心市场部主任王沁等出席并发言。


世界资源研究所中国能源项目主任苗红主持




GECCO秘书处(鉴衡认证中心)联系人李沐致欢迎辞



时璟丽对包括绿证自愿认购、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风光平价上网及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在内的多种政策进行了解读;艾琳回顾了中国绿证交易现状,并介绍了绿证的发展方向,包括将建立全国统一绿证追踪系统以进一步保障绿色电力来源的唯一性等。随后,在绿电消费实例环节,王沁介绍了“北京冬奥场馆将实现 100% 清洁能源供电”这一热点话题及其实施过程。来自金风科技、百威中国的演讲嘉宾分享了各自企业在绿电消费实践方面的成功经验。

嘉宾分享后,与会人员进行分组讨论,就企业通过不同途径参与绿电消费的现状、瓶颈与需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参与者表示,有必要让更多企业认识到参与绿电消费的意义和实施方法,帮助企业树立自身绿电消费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

分组讨论
 
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GECCO)致力于开展公益性绿电消费交流、研究、宣传和合作,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能源基金会、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等11家机构共同发起,2017年6月在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会议(CEM8)期间正式宣布成立。目前GECCO组织已吸纳包括IBM、Apple、维斯塔斯、江森自控、上汽集团、北汽集团、比亚迪、中国人寿、金风科技、远景能源、中国海装、蚂蚁金服在内的68家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