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电力制造合作组织成立倡议书

2017-06-28 15:37 管理员 次阅读

各位支持绿色发展的有识之士:

    当雾霾锁城时,您是否感受到发自肺腑的痛?当希望提高生活品质时, 您是否觉得被恶劣气候所累?当想到子孙后代时,您是否为他们的生存环境感到忧虑?当您想为改变环境做些什么时,是否感到无的放矢?其实,解决问题的“钥匙”就在我们身边。

    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利用过程绿色、清洁,资源也取之不竭,大规模应用是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在一些发达国家,政府、企业、普通民众都高度认可可再生能源,在生产和生活中积极消费绿色电力,像谷歌、苹果、Intel等都设定了高比例,甚至是100%使用绿色电力的目标。

    我国虽然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电力生产国,但市场化程度仍然偏低, 全社会缺乏绿色电力消费的意识,绿色电力的市场交易渠道也不通畅。为了解决供给与消费之间的矛盾,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颁布了《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的通知》,希望通过实施绿色电力证书交易来扩大绿色电力市场。为了更好地配合政策落实,让绿色电力证书体现出价值,借鉴国际成功经验,我们倡议发起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旨在推动企业和组织在产品制造、运营管理、市场活动中更多利用绿色电力,并因此获得更多的社会认可和尊敬。合作组织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一、以科学、客观、公正为原则,建立绿色电力消费标准体系并开展评价,向社会传递积极信号。我们将组织专家成立标准工作组,共同制定企业、产品、项目层面的绿色电力消费标准,以及相应的评价规则;由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按照标准进行评价,将符合标准的企业和产品名单向社会公开,为绿色电力供需两端搭建可信任的信息渠道。

    二、以合作组织为先导,加快绿色电力消费推广。我们将广泛吸收绿色电力生产企业、用户、公益组织加入合作组,建立起畅通互信的信息渠道和交流渠道,通过直购电、购买绿色电力证书等方式实现更加直接便利地购买、应用绿色电力,在生产生活中不断提高绿色电力应用比例,为全社会做出表率。

    三、推动对绿色电力消费的政策支持,让社会责任与经济利益有机结合。我们将密切关注有关绿色电力消费的重大课题和专项研究,及时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绿色电力消费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争取在税收、信贷等政策上对绿色电力制造企业和产品给予支持,发挥出政策的引导作用。

    四、积极宣传倡导绿色电力消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我们要主动当好绿色电力消费的倡导者和宣传员,通过各种媒体、公众活动传播美好愿景,形成人人支持绿色电力消费,人人参与绿色电力消费的良好局面,也帮助率先实现绿色电力消费的企业提高社会认可度。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的每一分付出,都会让我们的环境更加绿色;我们的每一分热情,都会激发更多人的环保意识和责任。让我们携手并肩,倡导绿色电力消费,共同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持续发展,为子孙开创一个清洁的世界!

绿色电力制造合作组织成立倡议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