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

2019-11-07 10:41 管理员 次阅读


近日江苏发改委发布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文件指出江苏省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目前主要按照年度为周期开展双边协商交易。分布式发电项目与就近的电力用户之间自主协商交易电量、电价,形成双边协商交易初步意向后,经安全校核后达成交易。后期将根据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进展情况,适时开展挂牌交易和集中竞价交易。

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成交价格由市场主体通过双边协商方式形成,第三方不得干预。发电项目的结算电价即为交易电价;电力用户的平段结算电度电价由交易电价、过网费、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等构成。执行峰谷电价的电力用户参与市场交易时,继续执行峰谷电价,峰、谷电价按市场交易电价和目录平电价的差值同幅增减。为规范电力用户侧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损益的管理,省发改委可根据损益情况统筹考虑峰谷电价的调整。详情如下: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