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介绍:能源基金会

2017-10-16 11:26 管理员 次阅读

能源基金会(美国)北京办事处(简称“能源基金会”)于1999年在北京成立,是致力于中国可持续能源发展的非营利公益组织,其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机构在北京市公安局正式注册,业务主管部门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能源基金会的前身是中国可持续能源项目(China Sustainable Energy Program),最初由大卫与露茜尔•派克德基金会(The David and Lucile Packard Foundation)和威廉与佛洛拉• 休利特基金会(The William and Flora Hewlett Foundation)资助成立。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能源基金会不断发展成长,资助方也持续增加,2016年机构在中国的赠款金额累计已超过2.6亿美元。

能源基金会的宗旨是推动能源效率的提高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帮助中国过渡到可持续能源的未来。通过资助中国的相关机构开展政策研究、加强标准制定,推动能力建设并推广最佳实践,助力中国应对能源挑战。我们的项目资助领域包括清洁电力、环境管理、工业节能、低碳转型、低碳城市、交通、策略传播七个方面。

截至2016年年底,能源基金会在中国资助的项目达到2600个,项目单位超过670家,其中包括国内外一流的政策研究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地方节能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等。

为了更好地应对中国面临的能源和环境挑战,我们将更加努力,充分利用我们现有项目领域中的丰富专业知识,加强团队合作与创新,集中资源, 帮助中国共创可持续能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