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电力消费评价

2017-10-11 15:49 管理员 次阅读

业务简介

我国绿色电力证书交易制度已于2017年自7月1日起正式启动,从需求侧着手促进绿色电力消费,解决绿电消纳利用问题。

为配合国家政策有效执行,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委托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下简称“鉴衡认证”)推出“绿色电力消费评价”新业务,提供一个可信、公正的途径,基于组织、活动、产品等不同层次对用能单位的绿电消费水平进行量化和报告。评价工作将采用通用的核算概念、原则和方法学保证评价结果的准确性,并通过证书及标识向公众直观地展示评价对象的绿电消费比例和来源,帮助绿电消费者的公益行为获得公众认可。

任何以电力消费为主的用能单位,均可通过认购绿色电力证书、自有发电设施直供电、购售电协议等多种方式实施绿色电力消费,并向鉴衡认证提出申请,自愿参与绿色电力消费评价。

客户价值

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

在鉴衡认证的指导下,企业可结合自身特点与发展需求,选取更经济、更合理的方式实施绿色电力消费。这有助于企业实现绿色发展规划,践行自身可持续发展承诺,切实获得社会效益与环境权益。

增强企业形象

通过参与绿色电力消费评价,企业可获得权威的绿色电力消费证书及标识用于展示、宣传等用途,更主动、更直观地向公众展示企业在使用绿色能源方面的社会责任感与环保主张,进而获得消费者青睐,增强品牌感知,巩固企业、品牌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业务流程

以组织层面绿色电力消费评价为例,流程如下:

步骤1:申报单位通过鉴衡认证中心(下简称“CGC”)官方网站(http://www.cgc.org.cn)首页提交评价申请,并下载《绿色电力消费声明》模板及相关文件。

步骤2:CGC根据申报单位所对应的行业领域和复杂程度,指定具备资质的评价组实施评价工作,双方签署《绿色电力消费认证委托合同》。

步骤3:评价工作正式启动后,申报单位向评价组提供填写完整的《绿色电力消费声明》及必要支持材料,明确申报单位名称、报告边界、报告周期等基本信息,并声明其电力消费总量与绿色电力消费量。

步骤4:评价组通过文件评审、现场访问等方式对《绿色电力消费声明》中提及的主要信息进行验证,确认其是否真实有效,以及是否满足绿色电力消费的评价要求。如未满足评价要求,评价组将向责任方退回申报材料,并说明理由。如满足评价要求,评价组将出具《绿色电力消费评价报告》。

步骤5:CGC依据《绿色电力消费评价报告》结论,向申报单位颁发相应绿色电力消费证书、授权其使用标识,并对上述文件实际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管理。

联系方式

技术咨询:

杨小山 18911087509  yangxs@cgc.org.cn

李  沐 13366997646  limu@cgc.org.cn

王宗旭 13051361105  wangzx@cg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