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润滑油天津分公司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式并网!

2019-04-15 10:31 管理员 次阅读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中国石化润滑油天津分公司分散式风电项目近日正式并网。

相关阅读:天津地区首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据悉,此项目为金风科技在天津首个兆瓦级分布式风电项目,于2017年8月获天津市滨海新区行政审批局核准,项目位于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由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天津项目公司——天津天诚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项目装机2MW,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

1.jpg

滨海新区(下辖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的行政区域)是天津市下辖的副省级区、国家级新区和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务院批准的首个国家综合改革创新区。2016年,天津滨海新区地区生产总值达10000.31亿元,是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

同时,滨海新区内100m高度平均风速约为5.5m/s~6.5m/s;等效小时数2300小时~2600小时。可以说,天津滨海新区在经济基础和自然资源方面,都具备发展分布式风电项目的良好潜力。